汽配网 国内最专业的汽配B2B商务网

Apple Watch vs. 果壳智能圆表:谁才是最值得入的智能手表

离Apple Watch上市还有1个多月,你现在是已经准备好排队抢购,还是觉得对它不太满意,想入一款更加合心意立马可以买到的智能手表呢?

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以及目前国货最强智能手表——果壳智能圆表(GEAK Watch II),这两款智能手表之间究竟各自有哪些优缺点呢?那款手表最值得入手,不妨来看看笔者的比较。

显示屏

Apple Watch和果壳智能圆表的屏幕显示效果都不错,但果壳智能圆表的圆形屏幕更符合大多数人对手表的认知。

果壳智能圆表配备了一块1.26英寸 254 PPI的TF圆形显示屏,待机时采用电子墨水屏效果显示时间,点亮后则是320*320的真彩显示效果,同时采用了日本旭硝子公司Dragontrail 龙迹玻璃面板,硬度高于康宁大猩猩玻璃。

而Apple Watch则是方形显示屏,屏幕分辨率略高于果壳智能圆表,手表表面采用蓝宝石玻璃。

胜出者:果壳智能圆表

理由:虽然Apple Watch提供了2种尺寸可供选择,显示屏精细度比果壳智能圆表也要更胜一筹,但后者圆形表盘更让人易于接受。

表带

在表带的选择上,Apple Watch提供了6种不同的表带材质,每种材质还可选择不同的颜色,但是相比采用的24mm标准表带轴的果壳智能圆表来说,选择范围差距太大。

按照苹果的惯例,表带的这样的配件会单独销售的,性价比不会太高。也会有一些第三方厂商经过苹果认证后,为Apple Watch生产各种表带,而且会比苹果原厂卖得更贵。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应该很快在淘宝上出现不少Apple Watch仿制表带。

而果壳智能圆表采用的是24mm标准表带轴,所以只要尺寸对得上,无论是真皮、精钢、帆布还是橡胶、硅胶、树脂甚至是陶瓷,表扣样式是针扣、蝴蝶扣、折叠扣、珠宝扣还是双按扣、马蹄扣或者暗扣,都可以轻易地购买到,自行更换。

胜出者:果壳智能圆表

理由:选择范围更广,价位档次齐全

表盘

在发布会和官网演示中,Apple Watch展示了11种不同的表盘,且支持进一步的个性化定制,包括颜色、设计元素、功能、小部件的调整。

而果壳智能圆表目前提供了近20款不同风格的表盘,极简式、数字式、机械式等等都有,不过目前还不支持在表盘上增加小部件。

但目前果壳智能圆表正在以每周5款左右的速度增加表盘,据说正在开发表盘DIY工具,开放给普通用户DIY更加个性化的表盘。

胜出者:Apple Watch

理由:从表盘定制角度来说,Apple Watch更加灵活,不过果壳智能圆表的表盘数量正在迅速增加,而且也逐步开放个性化定制。

界面

在Apple Watch上,苹果利用自家的语音助手Siri来为解决输入的问题,同时,搭配Glances功能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出用户需要的信息。此外,Apple Watch的机身侧面还有一个名为数码表冠的按钮,但操作是否方便,就见仁见智了。

果壳智能圆表的系统基于Android系统定制,为了适合圆形屏幕显示,引入了卡片化的操作模式。普通操作采用滑动+点击的模式,侧面还有3个实体按键可以使用。

在输入方面,果壳智能圆表提供了两种输入方法——十字输入法和远程输入法,前者适合输入字母和标点符号,适应后,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远程输入法则是在手机上完成输入,一键推送到手表上,是一种不错的解决办法。

此外,果壳智能圆表也配置了麦克风,支持语音助手功能,不过该功能目前还未正式上线,据说在内测过程中。效果如何,等推出后见分晓吧。

胜出者:打平

理由:苹果界面貌似更酷,但果壳智能圆表上手难度低。

应用

在Apple Watch发布会上,苹果展示了日历、地图、Passbook、音乐、遥控器、相机快门、照片、秒表和股票等等。

而果壳智能圆表这方面欠缺了一些,虽然开放了SDK供开发者开发应用,但目前应用数量只有几十款,和Apple Watch差不少。不过笔者有个想法,既然果壳智能圆表采用定制化的Android系统,是否可以考虑想办法兼容同出一源的Android Wear应用呢?借助谷歌的影响力来与苹果竞争。

胜出者:Apple Watch

理由:这一回合竞争没有悬念。

待机及充电

Apple Watch的正常使用时间只有18个小时,必须每天充一次电,而果壳智能圆表的表现就非常惊人了,待机时间一周,频繁使用3、4天充一次电,比Apple Watch好太多了。

而从充电方式来讲,Apple Watch使用了感应式充电解决方案,它基于MacBook的MagSafe适配器所开发,充电器无法和其他产品通用。而果壳智能圆表采用则是磁吸式充电,连接充电头的是标准的USB接口,通用性更强。

胜出者:果壳智能圆表

理由:为智能手表携带单独的充电器显然有点麻烦,所以Apple Watch输了。

如何选?

Apple Watch是否值得等待?如果你想在朋友圈中炫耀一下,或者是苹果的忠实粉丝应该第一时间可以入一台试试看。不过这样的话,估计要给黄牛贡献不少。

如果你是安卓手机用户,或者既有iPhone,又有安卓手机的话,那么就应该选择果壳智能圆表了,因为目前市场中也只有果壳智能圆表可以同时支持两个系统的手机。

而那些平常就一直有佩戴手表的习惯的用户,笔者还是推荐更接近传统手表的果壳智能圆表。

责任编辑:xg
0
先锋旗舰石头V20深度体验:下一代清洁神器标杆 新闻
29
Mar2024
521
定义清洁新标准!石头G20S正式发布上市 新闻
29
Mar2024
264
石头G20S深度体验:直击用户痛点 重塑扫拖机器人清洁新体验 评测
29
Mar2024
201
超越现有产品的下一代清洁神器 先锋旗舰石头V20正式发布 新闻
29
Mar2024
313
有AI的科技∙艺术∙家”三星家电新品发布会举行  2024全系产品重磅升级 新闻
17
Mar2024
105
三星携多款重磅新品亮相AWE 2024,打造有AI的科技·艺术·家 新闻
14
Mar2024
157
海尔智家:科技的最高目标是让用户满意 新闻
14
Mar2024
206
海尔李华刚:海尔是全球家电第一品牌 是中国家电无可争议的引领者 新闻
13
Mar2024
885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海尔是中国家电的骄傲 新闻
13
Mar2024
368
长虹电视迎来革新,壁画系列新品即将亮相AWE 新闻
08
Mar2024
292
石头P10S Pro评测:加量不加价 新一代全能性价比机皇全面升级 新闻
05
Mar2024
1301
森歌集成灶峰会发布重磅战略,引领厨电行业新年新气象 新闻
28
Feb2024
581
海信电视业绩飙升,全球市场表现亮眼 新闻
26
Feb2024
1886
石头科技两款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新品发布双伸缩机械臂清洁力新巅峰 新闻
18
Feb2024
946
董明珠豪掷两亿!格力年终奖大放送,员工梦想盛典现场沸腾 新闻
29
Jan2024
5619
格力电器2024全球梦想盛典:董明珠展望业绩翻番,税收贡献目标超200亿 新闻
29
Jan2024
6511
机器人也能“长”出手臂?石头P10 Pro斩获2023驱动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977
“新物种”来了!美的COLMO双洗站斩获2023驱动中国洗涤品类突破性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640
2023驱动中国卓越清洁品类大奖揭晓,云鲸智能洗地机S1 Max斩获行业殊荣 新闻
15
Jan2024
913
石头扫地机器人后续将支持苹果家庭 新品接入Matter协议加速互联互通 新闻
10
Jan2024
589
石头智能洗地机 A20 Pro评测:机器平躺清洁,床底灰尘无处藏身了 新闻
03
Jan2024
564
双十一过后 清洁家电追觅、添可成投诉重灾区 新闻
22
Dec2023
1009
提振市场信心!格力电器凌晨罕见发布最新业绩预告    新闻
21
Dec2023
1404
扫地机器人避障技术发展史:曾经横冲直撞的“智障”怎么变聪明了? 新闻
21
Nov2023
573
苹果用 Apple Watch追踪哮喘来减少患者就诊次数,这会是下一个方向吗? 新闻
10
Nov2023
1209
江苏发布25款扫地机器人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结果,石头科技顺利通过国家标准检测 新闻
08
Nov2023
362
双11超强实惠来袭!石头H1 Neo开启精致洗烘护体验,真丝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24
Oct2023
472
公共洗衣机用来洗内裤引发争议,专业级石头M1关注用户私护健康 新闻
23
Oct2023
931
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 M1评测:mini产品也有专业表现,从此告别手洗内衣 新闻
28
Sep2023
725
石头科技9周年:技术创新引领清洁行业变革,给用户生活做加减法 新闻
14
Sep2023
491
石头H1 Neo评测:分子筛低温烘干,羊毛、真丝面料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05
Sep2023
27294
创新基因驱动行业发展!云鲸智能入选2023清洁电器产业白皮书 新闻
05
Sep2023
456
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发布 带来洗烘护俱佳的全能体验 新闻
05
Sep2023
15270
高端低温洗烘新选择!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即将发布:9月5日见 新闻
04
Sep2023
22193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发布,动态机械臂边拖、热水洗布清洁新巅峰 新闻
29
Aug2023
336
云鲸J4评测:清洁再突破,你想要的松弛感有TA就够了! 评测
28
Aug2023
1355
60°热水复洗拖布!石头P10 Pro即将强势登场:这又是一次全新突破 新闻
24
Aug2023
682
长手臂的机器人你想过吗?石头科技给出新答案 新闻
17
Aug2023
1037
扫地机器人如何承包家庭地面卫生清洁?石头G20告诉你答案 新闻
03
Aug2023
478
石头智能洗地机 A10 UltraE评测:全能清洁,家庭打扫卫生有TA就够了! 新闻
03
Jul2023
626
印度市场环境之殇 中国家电企业能否承受得起 新闻
30
Jun2023
2813
寻寻觅觅,彩电厂商能否“智”取未来? 新闻
30
Jun2023
1511
各执一词谁有理?微波炉股权纠纷中的暗流 新闻
19
Jun2023
3781
收购未果反手举报上市公司?格兰仕子公司出手的背后:打响微波炉大战 新闻
15
Jun2023
4295
云鲸智能洗地机S1评测:清洁强劲,你家电视柜底下的灰尘再也“藏”不住了 评测
14
Jun2023
1714
集成灶,卷向多元,走向AI 新闻
12
Jun2023
1007
极米、坚果“扯头花”,便宜了“小弟们”? 新闻
07
Jun2023
2100
家电行业:如何看待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 新闻
06
Jun2023
2135
坚果高管炮轰极米,撕开了投影市场最残酷的真相   新闻
31
May2023
567
618洗衣机到底要怎么选?石头H1:行业第三种烘干技术,衣服烘完直接穿 新闻
30
May2023
401
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启动,掀起空调行业第3次技术革命 新闻
25
May2023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