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网 国内最专业的汽配B2B商务网

Testin众测:颠覆传统APP测试行业

有家公司试图改变App测试行业。

Testin云测的生意模式是:开发者将开发好的App丢到Testin众测平台中。这个平台后有产品经理分解任务,分包到各个测试者手中,然后将测试结果反馈给开发者。

这种生意模式并不简单。它要外包开发者App中的测试环节,还要建一个分包平台。无论Testin云测把这种模式称之为“O2O”还是“众包”,本质是,上游靠专业性吸引开发者发包测试业务,下游靠利润吸引测试者。

那么,这种理想的平台模式,开发者会不会买单?最重要的是,它靠什么来吸引测试者,仅仅靠利润,不怕有竞争对手?它理想中的百亿元市场怎么能建成?

  全国最大的真机测试平台

不少互联网大佬告诫过,创业公司不要一上来就想着平台,而是想着自己的价值所在,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产品是否做到极致,是否具有粉丝效益。

这种言论在某些情况下适用,对Testin云测这家公司也适用。

它并不是心血来潮看到机会,用钱砸开市场。从这家公司的发展来看,做“众测”平台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是经过了4年的业务摸索之后发现的新商机。

Testin云测成立于2011年,4年时间一直专注于一件事——“真机自动化云测试平台”,是国内面向开发者提供的最大App免费测试平台。这个业务是帮助开发者在实际机型中匹配应用。

众所周知,安卓的碎片化严重。开发者开发了App之后,一般要在主流的机型测试,但没有精力也没有时间让App应用到所有的机器中。Testin云测买了上千台安卓手机,专供开发者测试。开发者将应用丢到Testin云测平台即可,系统会自动安装运行到手机中,会得到一个测试结果。

这项业务免费,但提供增值服务。这项业务Testin做了4年,几乎汇聚了全国大部分的开发者测试者,超过7000万次应用和游戏测试,并开发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专业测试软件和工具。

Testin云测也拿到了A轮、B轮投资。

国内也有两家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在做这样的业务。处于各自的战略考虑,一家关停,一家处于维护状态,因为这种业务都不怎么赚钱。

 

为什么要做众测业务?

Testin想到了众测业务。

1. 这是上百亿元的市场。国内大概有50万测试者,如果按照人均10万元计算,也就是500亿元的规模。云测估计能占领20%的市场,也就是100亿元。为什么按照20%的市场算?因为现在来计算,云测已经占据20%的市场,这仅仅是保守估计。

2. 节约开发者时间。如果一个App从设计、开发、测试到上线要用12天的话,10天用于前几个流程,只有2天时间用于测试。这种时间根本不可能有充足测试,包括测试规划、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可用性测试、Beta测试等等,更不用谈找Bug等了。而Testin有10万专业测试者,想要都少人就有多少人同时测试,节约时间。

  3. 节约开发者成本。测试只是开发中的一个环节,如果开发者的App属于轻量级的,没必要养一两个人;如果养专职测试人员的话,现在人工成本极高。Testin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汇聚了大量的非一线城市的测试者。这种地域成本差也能为开发者节约成本。

  4. 专业,具有技术含量,有质量保障。测试这个事情,说难,需要多种技术、多种方法测试,还针对各个场景。开发者没有实力也不可能模拟完所有的场景。Testin当前汇集了10万测试者,可根据开发者需求提供专业的服务。这完全来源于过去3年的积累。

  5. 当前专注中小开发者。如上所述,中小开发者面临这样或者那样的测试难题,如人才短缺,培养人的价格贵、时间少等。Testin可以简化流程,并帮助中小开发者集中在开发。

补充说一句,在整个业务中,为什么测试能外包出来?因为这项业务具有标准化、重复化的工作。有了标准就容易外包,可以用这个原则看业务中的各个组成部分。

 

 在众测平台中测试什么?

有了诸多理由,Testin推出的众测平台是个好产品吗?或者说,这个产品是否吸引人?

这个产品上线时间不久,还不到半年,已有(500多)开发者甩包过来。每个包的价格也不高,平均千元左右,少的只有200多元。由于App快速迭代的原因,开发者都希望自己的App上线快,没有重大Bug即可。

在这个众测平台后,有产品经理。他的职责是将任务分解,并甩包到测试者社区,收集反馈的意见。产品经理是Testin众测平台独创的岗位,是联接开发者和测试者的核心桥梁。

测试产品有:1,用例测试,发布前的测试和测试规划;2,功能测试,用例设计、输入和输出的结果;用列测试,回馈测试;探索测试等。3,兼容性测试;4,崩溃大师。这是一个自动化的产品,形成SDK嵌入到App中,随时抓取软件应用中的问题,反馈到平台中。

本质来说,测试行业的自动化水平不高,能达到20%算是不错。而Testin推出的崩溃大师产品属于自动化较高、富有技术含量的产品,这对提高行业的测试水平大有帮助。

如何吸引测试者呢?客观说,只要给测试者一定的利润空间,让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盈余时间”贡献出来,或者是在这种事情中获得满足感,就能吸引他们。除此之外,云测还搞了社区、线下沙龙、线上视频教程、各类开发工具等为测试者服务。

在这种氛围之下,有些测试者会在社区中学习到技术,那么,有了人群,产品服务顺其自然。

 

  Testin云测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

国外也有专门的测试公司,注重流程化,并没有云测的产品经理这个角色。这两年也有一两家公司打算切入测试行业。

看来,这个行业在逐步细分,可能产生一两个寡头。在所有的行业中,寡头占据70~80%的市场,第二名则占领15%的市场,其他则有多数公司瓜分。

在面向开发者的市场,尚未形成寡头市场。这是由于市场还在快速发展中,这个市场主要有App应用带动的。尽管说App的激活率在下降,但这个市场至少有5-6年的发展时期。至于未来什么能占据移动端,谁也说不清。无论是哪样形式的应用流行,总需要测试吧。

所以,Testin这家公司当前的最大任务是壮大规模,表现在用户规模以及吸引开发者的影响力方面。按照前面50万规模的数目计算,只要有10万测试者入住社区,就算初步占领市场。而在开发者一端,由于应用的越来越轻量化,市面上大都数App和云测合作过。

但从众测这个产品来说,由于自动化程度不高,还需要大量产品经理沟通上下游,本质还是“人海战术”。尽管云测开发了若干个自动化程度高的产品,仍旧无法改变这种现状。也许会随着App这种应用的形态的变化,才有可能提高自动化程度。

在这个市场初期,赚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成为市场开拓者,并牢牢占据市场。

 

面临竞争,以及未来走向哪里?

如果有竞争,极端的情况是对方挟持资金而来,招兵买马想要快速扩展。也许在一段时间内会有影响力,但长久看,测试这个事情有技术含量。Testin认为“3年想明白的事情,对方几个月就能想明白?”这是指众测这个产品出台。

从未来发展看,Testin的野心不止众测这个产品。据悉,他们的后续规划是以测试增加与开发者、测试者的黏性之后,把测试之后的质量反馈体系建全,那时候, APM都在这个业务范围内,Testin云测提供“一站式的质量测试服务”。

如此计算,百亿元的市场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xg
0
先锋旗舰石头V20深度体验:下一代清洁神器标杆 新闻
29
Mar2024
681
定义清洁新标准!石头G20S正式发布上市 新闻
29
Mar2024
346
石头G20S深度体验:直击用户痛点 重塑扫拖机器人清洁新体验 评测
29
Mar2024
283
超越现有产品的下一代清洁神器 先锋旗舰石头V20正式发布 新闻
29
Mar2024
365
有AI的科技∙艺术∙家”三星家电新品发布会举行  2024全系产品重磅升级 新闻
17
Mar2024
114
三星携多款重磅新品亮相AWE 2024,打造有AI的科技·艺术·家 新闻
14
Mar2024
175
海尔智家:科技的最高目标是让用户满意 新闻
14
Mar2024
241
海尔李华刚:海尔是全球家电第一品牌 是中国家电无可争议的引领者 新闻
13
Mar2024
897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海尔是中国家电的骄傲 新闻
13
Mar2024
374
长虹电视迎来革新,壁画系列新品即将亮相AWE 新闻
08
Mar2024
302
石头P10S Pro评测:加量不加价 新一代全能性价比机皇全面升级 新闻
05
Mar2024
1426
森歌集成灶峰会发布重磅战略,引领厨电行业新年新气象 新闻
28
Feb2024
592
海信电视业绩飙升,全球市场表现亮眼 新闻
26
Feb2024
1895
石头科技两款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新品发布双伸缩机械臂清洁力新巅峰 新闻
18
Feb2024
955
董明珠豪掷两亿!格力年终奖大放送,员工梦想盛典现场沸腾 新闻
29
Jan2024
5639
格力电器2024全球梦想盛典:董明珠展望业绩翻番,税收贡献目标超200亿 新闻
29
Jan2024
6552
机器人也能“长”出手臂?石头P10 Pro斩获2023驱动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988
“新物种”来了!美的COLMO双洗站斩获2023驱动中国洗涤品类突破性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650
2023驱动中国卓越清洁品类大奖揭晓,云鲸智能洗地机S1 Max斩获行业殊荣 新闻
15
Jan2024
926
石头扫地机器人后续将支持苹果家庭 新品接入Matter协议加速互联互通 新闻
10
Jan2024
600
石头智能洗地机 A20 Pro评测:机器平躺清洁,床底灰尘无处藏身了 新闻
03
Jan2024
576
双十一过后 清洁家电追觅、添可成投诉重灾区 新闻
22
Dec2023
1124
提振市场信心!格力电器凌晨罕见发布最新业绩预告    新闻
21
Dec2023
1416
扫地机器人避障技术发展史:曾经横冲直撞的“智障”怎么变聪明了? 新闻
21
Nov2023
581
苹果用 Apple Watch追踪哮喘来减少患者就诊次数,这会是下一个方向吗? 新闻
10
Nov2023
1215
江苏发布25款扫地机器人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结果,石头科技顺利通过国家标准检测 新闻
08
Nov2023
368
双11超强实惠来袭!石头H1 Neo开启精致洗烘护体验,真丝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24
Oct2023
479
公共洗衣机用来洗内裤引发争议,专业级石头M1关注用户私护健康 新闻
23
Oct2023
938
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 M1评测:mini产品也有专业表现,从此告别手洗内衣 新闻
28
Sep2023
735
石头科技9周年:技术创新引领清洁行业变革,给用户生活做加减法 新闻
14
Sep2023
496
石头H1 Neo评测:分子筛低温烘干,羊毛、真丝面料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05
Sep2023
27315
创新基因驱动行业发展!云鲸智能入选2023清洁电器产业白皮书 新闻
05
Sep2023
469
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发布 带来洗烘护俱佳的全能体验 新闻
05
Sep2023
15276
高端低温洗烘新选择!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即将发布:9月5日见 新闻
04
Sep2023
22199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发布,动态机械臂边拖、热水洗布清洁新巅峰 新闻
29
Aug2023
341
云鲸J4评测:清洁再突破,你想要的松弛感有TA就够了! 评测
28
Aug2023
1399
60°热水复洗拖布!石头P10 Pro即将强势登场:这又是一次全新突破 新闻
24
Aug2023
695
长手臂的机器人你想过吗?石头科技给出新答案 新闻
17
Aug2023
1043
扫地机器人如何承包家庭地面卫生清洁?石头G20告诉你答案 新闻
03
Aug2023
488
石头智能洗地机 A10 UltraE评测:全能清洁,家庭打扫卫生有TA就够了! 新闻
03
Jul2023
633
印度市场环境之殇 中国家电企业能否承受得起 新闻
30
Jun2023
2817
寻寻觅觅,彩电厂商能否“智”取未来? 新闻
30
Jun2023
1521
各执一词谁有理?微波炉股权纠纷中的暗流 新闻
19
Jun2023
3797
收购未果反手举报上市公司?格兰仕子公司出手的背后:打响微波炉大战 新闻
15
Jun2023
4311
云鲸智能洗地机S1评测:清洁强劲,你家电视柜底下的灰尘再也“藏”不住了 评测
14
Jun2023
1719
集成灶,卷向多元,走向AI 新闻
12
Jun2023
1010
极米、坚果“扯头花”,便宜了“小弟们”? 新闻
07
Jun2023
2102
家电行业:如何看待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 新闻
06
Jun2023
2141
坚果高管炮轰极米,撕开了投影市场最残酷的真相   新闻
31
May2023
576
618洗衣机到底要怎么选?石头H1:行业第三种烘干技术,衣服烘完直接穿 新闻
30
May2023
403
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启动,掀起空调行业第3次技术革命 新闻
25
May2023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