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网 国内最专业的汽配B2B商务网

房子不好卖咋办?“富二代”实惠APP涉足社区O2O

作为“富二代”的实惠一上线就备受关注,这款主攻社区O2O的产品不仅有易居中国撑腰,还有新浪乐居、新浪微博、分众传媒、申通快递扶衬。虽然有着“财大气粗”的背景,实惠在推广中也不得不承认,仅仅靠钱,是不一定能留住用户的。

为了吸引用户,实惠通过发放免费午餐、设置“摇一摇”福利、与线下房地产商合作,甚至召集居委会大妈来做地推,在上线仅8个月的时间里汇集了包括北上广等10个城市300万的用户群体。

亿邦动力网与实惠COO杨熙进行了交流,其介绍了共同对于现在房地产产业发展的瓶颈以及社区O2O未来的发展做了探讨。

以下是亿邦动力网与实惠COO杨熙的对话实录

——初衷:突破房地产销售瓶颈

亿邦动力网:做实惠APP的初衷是什么?

杨熙:在2014年的初时候,易居中国的管理层达成共识,认为未来的趋势是有几点逃不掉的:

第一点,房地产的未来都会在社区里面。因为易居的背景原来是在做新房或者销售代理的公司,每年可能卖2000多万平米的房子,最后卖出去的房子都会是人在住,这些入住在社区的人都会有一些生活的需求,满足这些人的需求才是最大的生意。因为你不可能指望未来的中国房地产持续会有大量的房子卖出去,新房建设一定会有一个瓶颈或者天花板,那后续针对社区的服务是没有天花板的,某种程度上二手房其实也算是社区生意之一,所以我们希望在社区里做一点工作。

第二点,我们发现移动互联网以及和地理位置相关的这些趋势越来越明显。在PC时代,大家要聊个天都是要在电脑面前的,但是现在大家已经被微博微信碎片化了,如果让大家去回一个帖子再专门跑到电脑前,已经是不太现实了。在PC时代已经不能更好的聚集网友聊天的BBS需求,所以我们就坚决要做一款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在社区增值服务上做投入。

亿邦动力网:实惠的核心定位是什么?

杨熙:实惠APP是由易居中国联合新浪乐居、新浪微博、分众传媒、申通快递共同投资打造的APP,主要为用户提供免费吃喝玩乐的优惠。这是我们的核心定位。用户加入自己所在的社区或者写字楼,就可以在APP上摇取优惠。

实际上我们就是通过用这样的方式(指按社区、楼宇定位),将用户归类,把他们按照真实的地理位置汇聚在一起。

在对用户做好地理位置划分的基础上,我们后期就会有更加精准的曝光或者更精准的对商户的引流。比如说,如果有一家装修公司,他希望找到用户已经入住十年左右的社区,这个社区里的人可能有二次装修的需求;或者一些大家电厂商,希望找到一个房屋入住大概在5年左右的社区。这些都是实惠可以做到的,这也是我们跟一般以LBS为基础的社区APP不一样的地方。

图为:实惠APP页面

(图为:实惠APP页面 )

亿邦动力网:实惠与团购网站的区别是什么?

杨熙:实惠上的商户资源是没有天花板的。除了团购网站标配的生活服务商户,如餐饮、美容等,我们还可以与更多品牌类的客户合作。你很难想象房产或者汽车去团购网站上投放广告,但是你在每个写字楼每个社区就会经常看到房产和汽车的广告,未来实惠就会承接他们这样的推广需求。

——苦恼:有钱不一定能买到忠诚用户

亿邦动力网:实惠的用户数量大概是多少呢?用户状态是怎样的?

杨熙:300多万,10个城市,日活在40万左右。我们计划在六月之前发展到40多个站,在今年年底还会拓展到更多,可能是100个可能是更多。

图为:实惠10个城市页面

(图为:实惠10个城市页面 )

亿邦动力网:第一批用户是怎么拉来的?有那么强大的背景,实惠做用户推广是否更轻松?

杨熙:其实这个问题还是让我有点伤心,因为当时我们投入了很大的成本。

去年7月份最开始上线的时候,我们在北京最重点的写字楼、CBD区域、中关村、金融街选取了500个写字楼,做了一个持续一个半月的免费送午餐的活动,这个活动为实惠北京站累积了第一波铁粉。三十个工作日,一万份午餐的成本还是很大的,但是我们当时主打就是“天下就有免费的午餐”,因为实惠的核心就是免费。

图为:实惠免费午餐活动页面

(图为:实惠免费午餐活动页面 )

刚刚开始我们通过发传单告诉大家可以白吃午餐,但是大家都不相信,后来我们饭都送到楼下了,参与的人还是很少。所以我们的员工只能在现场拉住一些人,告诉他们你只要下载这个APP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份午餐,回去摇一摇,还有可能会得到第二天的午餐。

这里面也有个让我们哭笑不得的事情。当时我们签好的午餐供应商,比如永和大王、全聚德等等,好多用户就吃腻了,跟我们说你们能不能换别的口味。

但事实上在我们做了20多天以后,就有很多的大品牌来找到我们,他们希望把他们的产品到社区、写字楼去推广。最传统的方式是由公关公司去负责,需要去布置场地,需要雇佣人去现场发传单,除了提供产品以外,还需要很多的其他成本。但是通过实惠的方式可以针对更精准定向的人群投放,用户也可以参与摇一摇的活动,效果一定会比在分众上瞅一眼广告要好的多,因为你有摇的动作就会加深你的记忆;如果摇到的话,深度参与的用户,就可以直接体验你的产品。

也是基于这一点,后来我们做完“免费午餐”的活动以后,光明牛奶、雨润火腿肠,就为我们提供产品,我们又推出了“阳光早餐包”。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实惠上提供的这些东西基本都是商家提供的,公司需要投入的成本只是需要由我们的团队跟这些商家对接谈判。

就是北京上海,实惠每天大概会有一到两万份的东西送出去,加上一些免费的体验类、美容类的、食物类的等等,这些东西价值大概就有几千万。

图为:实惠免费抢福利页面

(图为:实惠免费抢福利页面)

亿邦动力网:实惠的地推的团队是什么样的?

杨熙:在我们北京地推团队有招了很多的居委会大妈。我们的模式是分到不同的社区的点里,所以这些在社区工作的大妈,她们很热情,对社区也更了解一些,所以其实虽然年龄比其他团队成员大一些,但是这些来自于建国门街道表现非常不错,她们日常负责商家店的拓展,也承担着一些用户的推广。

亿邦动力网:易居在卖房子的时候,会要求房主去安装实惠APP吗?这样也可以很快发展用户啊?

杨熙:不太会的,因为集团内部版块都会做自己专业的事情。我们还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推广的,不会强硬的要求用户安装。

——底气:有钱、有资源、有线下经验

亿邦动力网:相比于叮咚小区等创业的团队,实惠强在哪儿?

杨熙:首先在资金投入上,肯定是不用说了。叮咚小区说天使轮的融资有上亿的资金,但是具体的融资金额是否有那么多我们也不知道。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实惠一起步总的投入就有2.5亿人民币,所以对于叮咚的投资我们也只能呵呵了。

除了资金和股东的背景的支持以外,易居中国本身的资源有帮助的。因为易居原来的业务是做房地产,在全国各地有大概近一百个直营团队,实惠在推广过程中就会有资源的支持。

其实在易居我们内部有一句话是说,易居中国最大的成就并不是拥有两家上市的企业,而是他有能力带好一个三万多人的团队。可能今天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人员都会偏线上,而易居的销售或者团队,线下的管理经验会更丰富一点。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第一个我们在当地会有脉络和经验,一些基本的东西是更容易搞定的;第二个是说易居有一个管理企划的团队可以提供到一定的帮助。

亿邦动力网:现在已经有很多小区APP已经形成一定的小圈子,实惠要怎么切入其中?

杨熙:我做几个对比。比如链家自如(编者注:自如是链家旗下的代租业务),他们的APP核心都是为自己的房产的产业链服务的。但是实惠从根本来讲是针对社区生活来服务的,我们的重点不会向房地产倾斜。

另外,像鲁谷生活圈、天通苑生活圈或者回龙观,这些本身做的已经很火了,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粘性,我认为这些东西都会长期存在的。对于实惠来说,对比这些小的APP,他们是独立的做不大的,也不能联合起来。

实惠首先是有一个全市、或者未来会是一个全国的平台,平台的承载力比较大。对接的商户资源就和他们有很大的区别,一些大的品牌公司就更愿意和我们合作,能铺到更多的社区里。

亿邦动力网:实惠是否因为有易居中国、新浪等股东做背景,所以在谈这些福利合作的时候,会比其他一些小的创业APP有优势?

杨熙: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

股东方确实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分众会把他的广告屏幕资源给了我们,让我们有一定的曝光;新浪微博也会给我们一些广告投放的支持,而且我们的产品技术团队是由新浪的副总裁彭少彬来带队,他是微博的第一任的总经理和创始人;申通也会在我们做的一些快递的配送上给与支持。

但主要的原因,我认为还是因为产品本身的属性是对应商家的需要。所有的商家都是希望定向精准投放,到社区写字楼去推广,我的产品正好满足了商家的需求。

——方向:综合服务流量入口

亿邦动力网:实惠日后的发展会是怎么样,核心逻辑是什么?

杨熙:核心还是一点,基于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

盈利方面,当平台上聚集了足够多的用户,实惠就可以成为社区领域一个大的入口,一些想要进入社区的商家、APP也好,都可以在实惠上进行展现,只是我们通过什么方式展现,怎么能让用户粘性更高,让用户享有更多免费的体验。这样的话我们的商业模式就成了。

实惠已经房地产方面做了一些在小规模的尝试。今年1月份的时候,万科上海的项目希望与实惠达成一定的合作,所以我们在APP上做了活动,通过实惠摇一摇一些奖品,最后在万科售楼部现场去领。其实这个模式很简单,但是当天现场到访率达到3000多人,万科当时成交了21套房子,144个客户交了定金。正是因为万科的这个例子,各地的乐居就已经接到了很多万科要求合作的要求。

看似方法很简单,但其实里面是有很多门道。首先,平台是否能召集这么多人?其次,我们在活动的设置也要有一定的手法。比如万科的这个活动,周一周二我们会在全城对房子信息进行曝光,周三周四周五定向于万科这些所需要的社区,扩大他的中奖比例,定向推送。

亿邦动力网:与云家政这类的垂直App合作,实惠扮演什么角色?

杨熙:其实我们觉得垂直类的APP原来的粘性是存在问题的,一个人如果使用这个APP的场景和频率可能不是那么时间长,如果汇聚在一起,既可以帮他们引流,也能丰富我们平台上的内容,是一个对双方都好的事情。

我们现在也在谈不同的合作,因为我们有开放平台的计划,会把更多的这样的服务引进来。也许未来我们可能做成360或者百度的导航页,只要我的平台有价值。

亿邦动力网:会继续和房地产方面进行保持合作吗?

杨熙:会尝试,但是房产不会是我们的重点,我们核心还是做好社区生活服务的平台。

亿邦动力网:实惠更新的版本,为什么去掉了物业服务这一块?未来还会涉足吗?

杨熙:实惠在未来会更加深入到社区里,现在我们的用户有限、商铺有限。

如果一家家跟物业谈,去做这些服务的时候,会非常费时费劲。所以我们先没有做深耕社区的工作,而是选择全城范围去铺用户的量,随着用户的积累,包括持续的地推能更加深入到社区和写字楼,再回更多的和物业去合作。现在运营的重点还没有深入到这部分。

对未来如果我们涉及,我们提供给业主的东西都会是有利于业主的。如果业主用手机缴费,可能会更方便,或者通过手机缴费更便宜、停车费能更便宜,那业主就更喜欢。对于物业来说增加收缴率,是不是更方便一些?或者在一些投诉报修上,这种方式对接会不会更好?其实在这里面很多东西都是可以继续深挖下去的。

大佬,最后的会是最贵的!

大佬,最后的会是最贵的!

责任编辑:张义清
0
先锋旗舰石头V20深度体验:下一代清洁神器标杆 新闻
29
Mar2024
681
定义清洁新标准!石头G20S正式发布上市 新闻
29
Mar2024
346
石头G20S深度体验:直击用户痛点 重塑扫拖机器人清洁新体验 评测
29
Mar2024
283
超越现有产品的下一代清洁神器 先锋旗舰石头V20正式发布 新闻
29
Mar2024
365
有AI的科技∙艺术∙家”三星家电新品发布会举行  2024全系产品重磅升级 新闻
17
Mar2024
114
三星携多款重磅新品亮相AWE 2024,打造有AI的科技·艺术·家 新闻
14
Mar2024
175
海尔智家:科技的最高目标是让用户满意 新闻
14
Mar2024
241
海尔李华刚:海尔是全球家电第一品牌 是中国家电无可争议的引领者 新闻
13
Mar2024
897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海尔是中国家电的骄傲 新闻
13
Mar2024
374
长虹电视迎来革新,壁画系列新品即将亮相AWE 新闻
08
Mar2024
302
石头P10S Pro评测:加量不加价 新一代全能性价比机皇全面升级 新闻
05
Mar2024
1426
森歌集成灶峰会发布重磅战略,引领厨电行业新年新气象 新闻
28
Feb2024
592
海信电视业绩飙升,全球市场表现亮眼 新闻
26
Feb2024
1895
石头科技两款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新品发布双伸缩机械臂清洁力新巅峰 新闻
18
Feb2024
955
董明珠豪掷两亿!格力年终奖大放送,员工梦想盛典现场沸腾 新闻
29
Jan2024
5639
格力电器2024全球梦想盛典:董明珠展望业绩翻番,税收贡献目标超200亿 新闻
29
Jan2024
6552
机器人也能“长”出手臂?石头P10 Pro斩获2023驱动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988
“新物种”来了!美的COLMO双洗站斩获2023驱动中国洗涤品类突破性创新大奖 新闻
15
Jan2024
650
2023驱动中国卓越清洁品类大奖揭晓,云鲸智能洗地机S1 Max斩获行业殊荣 新闻
15
Jan2024
926
石头扫地机器人后续将支持苹果家庭 新品接入Matter协议加速互联互通 新闻
10
Jan2024
600
石头智能洗地机 A20 Pro评测:机器平躺清洁,床底灰尘无处藏身了 新闻
03
Jan2024
576
双十一过后 清洁家电追觅、添可成投诉重灾区 新闻
22
Dec2023
1124
提振市场信心!格力电器凌晨罕见发布最新业绩预告    新闻
21
Dec2023
1416
扫地机器人避障技术发展史:曾经横冲直撞的“智障”怎么变聪明了? 新闻
21
Nov2023
581
苹果用 Apple Watch追踪哮喘来减少患者就诊次数,这会是下一个方向吗? 新闻
10
Nov2023
1215
江苏发布25款扫地机器人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结果,石头科技顺利通过国家标准检测 新闻
08
Nov2023
368
双11超强实惠来袭!石头H1 Neo开启精致洗烘护体验,真丝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24
Oct2023
479
公共洗衣机用来洗内裤引发争议,专业级石头M1关注用户私护健康 新闻
23
Oct2023
938
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 M1评测:mini产品也有专业表现,从此告别手洗内衣 新闻
28
Sep2023
735
石头科技9周年:技术创新引领清洁行业变革,给用户生活做加减法 新闻
14
Sep2023
496
石头H1 Neo评测:分子筛低温烘干,羊毛、真丝面料也能在家洗了 新闻
05
Sep2023
27315
创新基因驱动行业发展!云鲸智能入选2023清洁电器产业白皮书 新闻
05
Sep2023
469
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发布 带来洗烘护俱佳的全能体验 新闻
05
Sep2023
15276
高端低温洗烘新选择!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Neo即将发布:9月5日见 新闻
04
Sep2023
22199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发布,动态机械臂边拖、热水洗布清洁新巅峰 新闻
29
Aug2023
341
云鲸J4评测:清洁再突破,你想要的松弛感有TA就够了! 评测
28
Aug2023
1399
60°热水复洗拖布!石头P10 Pro即将强势登场:这又是一次全新突破 新闻
24
Aug2023
695
长手臂的机器人你想过吗?石头科技给出新答案 新闻
17
Aug2023
1043
扫地机器人如何承包家庭地面卫生清洁?石头G20告诉你答案 新闻
03
Aug2023
488
石头智能洗地机 A10 UltraE评测:全能清洁,家庭打扫卫生有TA就够了! 新闻
03
Jul2023
633
印度市场环境之殇 中国家电企业能否承受得起 新闻
30
Jun2023
2817
寻寻觅觅,彩电厂商能否“智”取未来? 新闻
30
Jun2023
1521
各执一词谁有理?微波炉股权纠纷中的暗流 新闻
19
Jun2023
3797
收购未果反手举报上市公司?格兰仕子公司出手的背后:打响微波炉大战 新闻
15
Jun2023
4311
云鲸智能洗地机S1评测:清洁强劲,你家电视柜底下的灰尘再也“藏”不住了 评测
14
Jun2023
1719
集成灶,卷向多元,走向AI 新闻
12
Jun2023
1010
极米、坚果“扯头花”,便宜了“小弟们”? 新闻
07
Jun2023
2102
家电行业:如何看待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 新闻
06
Jun2023
2141
坚果高管炮轰极米,撕开了投影市场最残酷的真相   新闻
31
May2023
576
618洗衣机到底要怎么选?石头H1:行业第三种烘干技术,衣服烘完直接穿 新闻
30
May2023
403
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启动,掀起空调行业第3次技术革命 新闻
25
May2023
1349